丫西吖的猫

留下个我爱灿白足迹

《小城未泯》第五章

小城未泯

 

文/丫西吖

.

Chapter 5

.

.

三个人一简就议在学校食堂二楼将就今天中午的午饭,美言其曰先试探新学校食堂的“口风”。

.

.

.

“哇塞,灿烈哥你太不够意思了,我回来了不应该大摆宴席什么的请我出去胡吃海喝一顿吗?”吴世勋没好脾气把装着两菜一肉的餐盘像是嫌弃般地丢在桌上。

.

.

 

“您姓贵名啥?还要大摆宴席?给你吃的都算不错了。不爱吃别吃,不吃就给你的伯贤哥当做加餐。”朴灿烈用筷子敲敲吴世勋的餐盘,同样没好气的说道。

.

.

 

“WOC……简直就是赤裸裸的偏爱。”深深的一个白眼不带半点犹豫。眼尖地瞅到他亲爱的伯贤哥刚打好自己的饭菜往这边走来。

.

.

 

“呜呜呜伯贤哥,灿烈哥凶我(╥﹏╥)。”这时候应该明智的选择抱大腿,殷勤地替他的伯贤哥接过端盘放在了自己的对面,对,朴灿烈的斜对面的那种。才不让伯贤哥坐他旁边或者对面。

.

 

哼,气死你。

 

.

.

“你家灿烈哥怎么凶你了?”边伯贤觉得好笑的说道。乖乖地坐在世勋帮他摆盘的位置,丝毫没感觉到朴灿烈的脸色黑了一半。

.

.

世勋刚要想向坐在旁边软乎乎的伯贤哥抱胳膊蹭无赖的时候,明显感觉到朴灿烈那边开始狙击枪似的盯准中的满满不爽以及警告,悻悻地收起搭在伯贤哥肩膀上的手禁了声,不知为啥心虚似的摸摸自己的鼻子。

.

.

“话说你怎么就回来了?你怎么说服爸妈的?”伯贤不以为然地架起面前的大块排骨塞进嘴里丝毫没感觉到他们两用眼神的你争我斗。

.

嗯,睡了一早上了,是有点饿了。

.

还吧唧吧唧咂得挺香。

.

.

“我那是……”

 

.

.

“你慢点吃,别噎着了,跟个饿死鬼一样,不知道的还以为家里欺凌不给饭吃。”吴世勋刚想侃侃而谈自己却直接被朴灿烈打断。

.

“我跟我爸商量说……”吴世勋坚持不懈想继续话题。

 

.

“靠!老纸众债肿身体哈不棱多吃惹?(老子正在长身体哈不能多吃了?)”口里还嚼着重新夹进的一块排骨含糊不清地说话。

 

.

“没让你不吃,是叫你吃慢点,不够还可以从我这里夹。”朴灿烈用筷子敲了敲边伯贤的餐盘示意他。

.

“而且再怎样也长不高了。”末了一刀,让边伯贤刚刚涌上喉头的感动生生咽了下去。

 

.

“靠!”吴世勋砸筷而起。

 

.

 

“????”

 

.

“我还没说你怎么就靠了呢?抢我台词??”边伯贤鼓起自己的腮帮子以示自个的不满。

 

.

“你们倒是聊上了,伯贤哥你还记得几秒前你问我的事情的吗你们怎么就把我忘了呢?!。”吴世勋满脸委屈。

.

 

“没忘。”朴灿烈依然悠闲自得地吃着自己的饭菜,“只是当空气了。”

 

.

.

吴世勋此时的内心:我哭了,你呢?

.

 

.

“双标狗。”嘟嘟囔囔的一句。

.

.

 

“嗯?”来自朴灿烈不可侵犯的威严。

 

.

 

.

“嗯?”来自边伯贤的一脸懵逼。

.

.

 

.

吴世勋:或许我转学回来就不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

 

 

 

 

 

————————————————

.

话说吴世勋是跟他们初二的时候认识的,大家在同一所学校里,吴世勋还是初一,因为经常往球场跑就认识了同样爱打篮球的朴灿烈和放学等着朴灿烈一起回家坐在观众席里看球的边伯贤。男生熟起来很快加上家都离得很近,于是他们三个经常放学一起回家。爱打篮球的男生在发育阶段身高都蹭蹭地往上增,所以当朴灿烈和吴世勋在那段时间身高疯狂上涨到180+时,边伯贤还苦苦地停留在172。

更可气的是这两个人还在止不住地往上长,而边伯贤像个缓慢的小蜗牛身高历尽千辛万苦慢慢的结果才蹭到174,内心满满的欲哭无泪。

.

 

.

 

在朴灿烈和边伯贤初三刚开始的时候,吴世勋却转学了,因为爸妈工作性质的原因而不得以得转学。而现在过了一年在朴灿烈和边伯贤高一的时候却又回来了,而且还和他们两个同级了。

 

.

 

吴世勋跟自己的父母做了个约定,如果能够靠自己的成绩成功跳级就让自己转回到这个小城里,然后在学校住宿等假期再回去。吴世勋父母刚开始有点犹豫但是看在孩子那么坚决和自己因长年工作而对孩子照顾不周抱有愧疚,答应了吴世勋的要求。

 

.

 

结果他真的努力学习又有天赋靠自己的成绩说服了父母回到了这里。

 

.

.

吴世勋一五一十地跟朴灿烈和边伯贤讲道说明,差点就拍案而起慷慨激昂地来一番演讲似的报告。

.

 

.

“哦。”朴灿烈淡定地抿了口汤。

.

.

.

哦?

.

哦??

.

哦???!

 

.

吴世勋不淡定了。

.

.

老子费尽口水讲了这么多就差脱衣就地起舞了准备好了接受各种赞美哇世勋你这么厉害居然真的努力学习跳级了耶哇世勋好感动你居然为了能够继续和我们一起学习玩耍做了这么多哇世勋你真的好聪明有天赋又努力有点帅气的样子哦

.

.

 

你他妈半天就给我一个

.

哦???

.

活该你还没搞定伯贤哥

.

.

吴世勋内心恶毒的想

.

——tbc——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