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西吖的猫

留下个我爱灿白足迹

《小城未泯》第六章

小城未泯

.

文/丫西吖

.

Chapter 6

.

.

吃完午饭,三人在教室三楼楼梯道了别。因为班级不同,吴世勋在三楼便和在五楼的边伯贤朴灿烈分别。约好了这个周末把曾经的篮球队队友都约出来一起聚聚。曾经很多篮球队的朋友现在都还在同一个学校里。

.

.

“你们篮球队为啥每次聚会都要把我算上啊?”边伯贤一脚两个阶梯往上蹦,时不时回头看看明明脚长但是不急不慢地一阶一阶往上踏的朴灿烈。

.

.

“怎么?你还不乐意跟我们一起聚?”朴灿烈拉住了一蹦一跳的边伯贤,示意他安稳点。“刚吃饱就不要蹦蹦跳跳的,对消化不好。”

.

.

边伯贤撇撇嘴,但还是安分下来也慢慢跟着朴灿烈的节奏。

“可我又不是你们篮球队的队员呀……”总感觉你们每次讨论篮球的时候我就在旁边吃,当然也不是说大家聊的太嗨只有我自己在吃得很爽不太好……

.

.

“哟,我们家伯贤还会苦恼这个问题呀?不知道前几次聚餐谁都屁颠屁颠地跑去吃得还挺嗨,压根一点心理负担都看不出来呀……”朴灿烈眼角的笑意都快溢出来了好吗

.

“朴灿烈!!!”边伯贤一手糊上朴灿烈的头发,挠出一个鸡窝头的雏形以表示自己也不知道内心的愤怒还是被拆穿的羞怒。

.

“谁他妈是你家的了……”弱弱凶了一句。

.

.

.

重点好像不是这个好吧……

.

.

“咳……噗……”朴灿烈实在是忍不住了直接笑了出来,笑声毫不掩饰的那种。听得边伯贤此时只想找个地洞把自己埋进去,或者能不能翻楼梯跳下去,因为挺想揍人又怕揍不过,在线等,挺急的。

.

.

于是边伯贤就这样硬生生并自以为恶狠狠地瞪着朴灿烈直至他眼泪都笑出来不得已停止。

.

.

朴灿烈用食指摸去眼角渗出的泪滴,摸在边伯贤软嘟嘟的脸颊上,还按出了一个弧度。

“你可是比袁志还跟我们熟了的,怕啥?我们哪场比赛缺过你了?大家都早就把你当做我们篮球队的一员了。”袁志,后期才加入他们篮球队的队员。

.

.

边伯贤听了也没觉得心里有多高兴,嫌恶地拍下他的手,还擦了擦自己的脸颊,不一会就显出了红印。边伯贤的皮肤太嫩,轻微地掐一下都会隐约泛红。

.

“那还不是为了等你一起回家。”回太早就会被妈妈摁在书桌上补习数学那我还不如借口跟朴灿烈一起晚点回家,当了篮球队实实在在的观众。

陪着朴灿烈看着他打了n场比赛,听到那些各年级的女生因为朴灿烈的高声尖叫,给朴灿烈及时递上水和毛巾还要顶着各种女生羡慕嫉妒恨还有说不清奇怪的眼神装作淡定的样子,容易吗他……

不过朴灿烈打球的时候挺帅的……三分球更帅……三步上篮也很不错……等等!打住打住!我怎么可以觉得朴灿烈帅?明明我更帅才对……

.

于是朴灿烈发现,边伯贤的脸怎么变得更红了?

.

.

.

.

下午最后一节是班会课,Mrs李在讲台上吧啦了半天关于刚开学的注意事项安全事项以及学期目标。最后要选举出班长等班干部职位,说是尽早选出来可以帮他处理开学的各种繁忙事情,而且还需要有一个考核期一个月的时间,看是在这段时期里的表现如何。

.

.

“我们首先要选出的是我们的班长,所以有没有同学自荐上来选举的?”台下的同学仿佛看到Mrs李手中挥舞着长鞭教唆着你快来呀快来呀。

.

一时间没有人敢举手和发声。

.

.

边伯贤瞅了瞅时间,感觉在这么拖下去就要不能按时放学了。

教室的气氛一度很尴尬。

.

.

边伯贤思量了一下,举起了自己的手。

.

.

“好,边伯贤同学!”Mrs李非常激动,终于有学生自荐了,不然场面一度很尴尬。

.

.

朴灿烈有点惊讶,但还是侧身上边伯贤越过。

.

.

边伯贤踏上讲台,清咳了几声。

“emmm……我上来并不是来自荐班长的……我只是上来来激励你们踊跃选举班长的……”不然这么拖着我们不能按时下课了呀……

“所以我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点去争取班长这样的一个职位。”

.

.

“所以边同学对于这个职位有什么自己的想法吗?”Mrs李扶了扶自己的眼镜,挡住自己眼里闪过的一丝精光。

.

.

“有……我觉得……”班长应该做到以身作则……

“好!”边伯贤还没说完就被老师一声打断

“以后边伯贤同学就是我们班暂定的班长了,大家掌声欢迎!”

.

台下立马响起一片掌声。

.

边伯贤:嗯????????老师你问的不是自己关于班长这个职位的认解吗??

.

.

.

朴灿烈撑着脑袋看着台上正在一脸懵逼的边伯贤,眼睛里的笑意及温柔藏都藏不住。

.

.

.

只能说,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呀

.

.

--TBC--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