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西吖的猫

留下个我爱灿白足迹

《小城未泯》第三章

小城未泯

 

文/丫西吖

 

Chapter 3

.

.

“哎你说老师怎么就挑中了我们干这个呢?”边伯贤仰天长啸。

.

.

.

“你太好看了吧。”朴灿烈仔细地清点了一下书本数量

.

.

.

嗯,四十八本。没差。

 

 

 

把书分成两沓,一沓多一沓少。

 

 

 

“这份是你的。”朴灿烈指着少的那一堆对着还在愣神的边伯贤说。

 

 

……

 

 

 

事情在十分钟之前。

 

 

 

边伯贤还是个乖坐在教室憧憬美好高中的好学生。

 

 

 

面露慈祥和蔼的Mrs李,也就是边伯贤朴灿烈这个班的班主任,明确指名要边伯贤朴灿烈两个人去办公室帮忙搬来新书。

 

 

 

为什么是明确的点名道姓?

 

 

“因为刚开学,新书还没有完全运回来,只有一本。全班四十八人那就是四十八本,只需要两个人去就够了……嗯……那就边伯贤同学和朴灿烈同学去帮忙搬一下吧。”

 

 

 

 

边伯贤的心里自我安慰

 

一定是我太突出所以班主任就在第一时间记住了我。嗯,对就是这样。

 

 

 

 

 

 

 

边伯贤一愣住看着朴灿烈,这人今天怎么了?居然会说我好看这种话。虽然我心里也是这么认为的,但是从朴灿烈嘴里说出来我怎么有种不好的感觉……

 

 

.

.

.

“枪打出头鸟。”

.

.

.

“…………”

.

.

.

就知道……

.

.

.

“那你……”

.

.

.

“我比你还好看。”

.

.

果然什么来着,损人利己不过你……

.

.

.

好气啊但是还是要保持微笑

.

.

.

转身把那一叠叠资料书往怀里抱,自认潇洒帅气地走出办公室.

.

.

边伯贤发誓,如果此时还有一只手空着,他一定会撩起额头的刘海,给这个帅气的背影加分。

.

.

 

 

朴灿烈看着边伯贤走出门外,白色衬衫尾部带起一股只有伯贤身上特有的小奶香。

 

 

从小就闻着这个味道长大,却一次比一次清晰,一次比一次喜欢。

 

 

 

“啪——”糟糕,走路太注意姿势,手一个没压准,一个转身不小心掉下一本。

 

 

 

转头就看到朴灿烈那似笑非笑的眼神。

 

 

 

不行,气势上不能输。

 

 

 

“朴灿烈,那本你负责了。”

 

 

 

 

 

果然是,

 

没断奶的小猫咪

 

 

 

 

 

 

 

 

“灿烈,你说我们高中要开始住宿生活吗?”边伯贤想起刚刚班主任李说起的话,高中的学习会比初中的学习还要苦还要累,住宿生活会比每天回家住方便许多还可以有善同学交流。

 

 

 

“那你怎么想?”

 

 

“我觉得吧,老师不也说了吗,高中学习会很累什么的而且每天这样子上学回家路上也浪费好多时间对吧。你看呀我们要是把这些时间省下来我们就可以多看会书多做会题了吗…………”边伯贤捧着书自己叨叨说个不停。

 

 

“这些和你有关系吗?”

 

 

“啥?”小呆毛有几根调皮的立在头发上,显得甚是可爱。

 

 

“你什么时候能够不急匆匆火烧火燎马不停蹄地向我求给抄作业,再来和我探讨如何节省学习时间的问题。”

 

 

“……”

 

 

朴灿烈故意放慢脚步晃悠悠地跟在边伯贤后面,虽然手里捧着的书比边伯贤高出好一些但是并不是因为吃力才故意放慢了速度。因为他知道,小猫咪立在头上的几根小呆毛,炸毛了,抚不平却也不想去理顺它们。

 

 

 

“可是我高中突然想要学习了呀。我突然发现我很热爱学习,尽管它现在不爱我,但是人总有云开雾散懂得真爱的时候…………”坚持不懈地试图说服朴灿烈。

 

 

 

朴灿烈看着边伯贤一个人自己说了半天所谓爱学习的大道理,过了一会才又缓缓说出一句话。“阿姨要出差几天?”

 

 

 

“你都知道啊……”边伯贤放弃了说服的挣扎,“哎哟我不想这两个星期都在我爸爸的黑暗料理中度过,太可怕了朴灿烈,我怕我妈妈明天出差后你就见不到我了,我可能食物中毒在某一个角落,然后第二天你会在报纸上看到某本来幸福的高一学生因遭父亲食物毒害于家中……”

 

 

 

“我也怕。”怕看不到你。

 

 

 

“欸?”

 

 

 

“所以这两个星期去我家吃饭不就好了,说出来那么多热爱学习的狗屁理由。”

 

 

 

“欸哈哈哈哈这不是因为每次一到我老妈出差我就去你家蹭饭不好意思了嘛。”边伯贤停下脚步等后面的朴灿烈跟上。一副讨好的表情,毕竟吃人嘴软拿人手短的道理他还是懂的。

 

 

 

“这么多年都过来了你现在才不好意思。”一脸嫌弃,藏不住的那种。

 

 

边伯贤再一次发誓

 

 

用他裤兜里的零花钱发誓,如果此时他有手,他一定会把朴灿烈这张嫌弃得赤裸裸的面孔一巴掌拍下,把头摁到他面前的书里。并不是因为他害怕老爹的黑暗料理,并不是因为他不够高摁不着朴灿烈,也并不是因为兜里只剩下了五块钱,更并因为不是他担心打不过朴灿烈。

 

 

 

 

 

 

只是因为没有空手了!!!

 

 

 

炸毛的小猫咪会有挠人的一天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