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西吖的猫

留下个我爱灿白足迹

《军训师》01

军训师

文/丫西吖

你会不会突然出现在旧时光的风景里,成为珍藏一生的美丽。

01

又是新的一年开学季。

经历了高考的悲喜几家欢喜几家愁,还是终于了迎来开学这一天。

校园里也开始了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各个学院摊位之间。

一幅幅洋溢着青春活力的面孔,对着新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与好奇。

边伯贤也是这其中一位。

边伯贤一手提拉着自己的行李箱,一手握着手机大拇指不停地在屏幕上敲打,似乎与某人谈得甚欢。其实不然,与某人相谈倒没错,甚欢却谈不上。

边伯贤正在忙着回复母上大人发来的消息。从得知自己的宝贝儿子被本省邻市最好的A大录取起就开始为其准备得忙前忙后,就连当时一家人在他假期一起在外旅游购物想的都是给他买各种开学用的东西,单单是新衣服妈妈就张罗了一小箱子,逛街时累得边伯贤和边爸看到地上都想坐下去,各种床上四件套啊水杯牙刷连洗脸洗脚的毛巾都理得清清楚楚。

边伯贤不止一次对自己的老妈说太夸张了我又不是搬家一样在学校住不回来了,哪成想老妈当场泪眼婆娑说这是你第一次住宿生活,大学可比高中离家远,你要是一个人在外出了什么事......说到情动处像是真的那么一回事哭得还更大声了,把边爸吓出来赶忙安慰住边妈。

当场把边伯贤吓得噤了声,只能一点头三附和地赞同母上大人的头头是道。

开学当天,在边妈的强烈要求和边伯贤的坚决反对下,还是屈服于边妈让边爸开着小奔驰送到了学校,但约定好只送到校门口剩下的事情让他自己操办。

于是这会边伯贤拉着自己的箱子找着自己的宿舍还一边忙着回复边妈发来的关心短信。回复给母上大人最后一句先忙着找宿舍后办理手续忙完后再给她打电话便收起了手机踹兜里,嘴里念叨着11栋11栋宿舍在哪。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宽大的校道上行进了十分钟之后找到了自己即将大学四年的宿舍。

如理想中顺利地拿到了宿舍钥匙和结识了早已来到的舍友。

四人间的宿舍,室友名字罗匀,姚悟,林艺,三人都是外省的。

随后一起去办理了各种手续一卡通等等还领取了自己军训服。

等忙完一切之后已是傍晚之时,给母上大人打电话报了个平安之后,边伯贤瞅着已用洗衣机洗好晾在阳台的一整套迷彩服装,陷入了对即将到来的军训的小期待。

因为高中因手伤骨折而申请了免训,在高中快开学之际跟朋友出去玩不小心失足跌入旁边坑地,脚倒没什么大碍手却撑在地面骨折了一边,不得已申请了免训,

但其实边伯贤还挺想试一次军训的。因为他天生太白了,不想让别人看起来太柔弱想尝试晒黑都没有办法,晒不黑只会皮肤发红变成了白里透红还疼活生生受罪。

于是后来就想开了白点没什么不好许多人还羡慕不来呢。

但是对军训的略微兴趣还是没消退过。

于是当时听着校园各处传来的一二一的喊声,拖着打着石膏的一边手坐在班级空地的旁边观习或者在校园各个角落到处溜达,没得体会到军训的感觉。

但也许就正因为如此的天时地利人和,才让他遇见了他。








(注:背景架空同性合法,内容纯属虚构)

评论

热度(4)